首页->评论

凝聚巾帼力量 建功新时代


发表时间:2018-11-22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一年来,拉萨市各级妇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以扎实的工作,推动妇女工作快速发展,不断增进广大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市妇女事业硕果累累。我们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密切联系和服务困难群众,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深入基层察民情、解民难,服务基层,凝聚民心,把妇联组织真正建设成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妇女信赖和依靠的“娘家”,凝聚巾帼力量,建功新时代。

  目前,拉萨市在全区率先完成278个村(居)“会改联”工作,实现了村(居)妇联建设“五个100%目标”。村(居)妇联组织是妇女工作的基石和活力源泉,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妇联组织的作用,提升服务妇女的本领,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要坚持“党建带妇建”,要把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建工作一起规划,一起部署,一起推进。要多渠道、多形式落实基层妇女干部的政治、经济待遇,适当提高工资待遇,或适当减少所兼工作项目,稳定基层妇女干部队伍。要加大对基层妇联干部的培训力度,拓宽知识面、提升自身素质。

  新形势下,妇联工作必须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拓展妇联工作新路径。现有的妇女之家、儿童阵地、巾帼维权服务站以及各类示范基地要不断完善设施,创新活动,不断提升服务辐射和示范引领作用。强化互联网思维,探索建立网上妇联,通过微信、微博和网站延伸妇联工作手臂,展示女性风采,发布信息动态,网聚巾帼力量,实现线上线下同步运作,同步发展。充分整合各方资源,最大范围联合相关部门单位为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办实事,出实招。创新议事制度,激发妇女群众参与热情,强化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自我意识,提升参政水平和自我管理能力。(裴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