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

建强基层阵地 打牢党建根基


发表时间:2018-12-06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是党团结、带领、联系、服务、凝聚群众的桥梁纽带,建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事关党在农牧区的执政基础,事关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因此,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作为组织部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重点工程来抓,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

  集中精力建。把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和党建提升工程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认真思考谋划,集中精力打造。在具体建设过程中,正确处理好想干事与缺资金的关系,积极采取上级要一点、财政拿一点、援藏帮一点、村上筹一点、社会捐一点、工程省一点的“六个一点”办法,集中人力、财力和物力,把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得美观实用、功能完善。

  健全制度管。实行组织活动场所运行情况定期、不定期督促检查和每季一报制度,健全完善活动场所使用、维护、管理制度配套制度,落实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专人专管制度。管理维护上做到活动产权清晰,设施设备登记清楚,管理维护制度健全,场所内外清洁,党群活动规范经常,制度机制健全,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得到充分发挥,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活动阵地作用。

  科学规范用。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健全服务机制,努力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实行社保、民政、医疗和证件代办等各类服务集中办理,将服务功能综合到便民服务大厅,确保群众“少跑腿”。主动面向辖区群众开放图书室、综合活动室、文化活动广场等场所,切实提高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的开放性和实用性,使党员群众能时时刻刻见到党的形象、听到党的声音、感受党的温暖,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筑牢基层组织活动场所凝聚党员、宣传教育群众的阵地作用。(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