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

长路漫漫60载 吾将上下而求索


发表时间:2018-12-26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2018年,西藏自治区歌舞团迎来了60岁生日。

  春秋易冉,岁月如梭。1958年,自治区歌舞团的创立开启了西藏歌舞艺术事业的新纪元。60年来,通过几代艺术家的共同努力,自治区歌舞团不断发展壮大,歌舞艺术家们创演了一批又一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文艺精品——每一首歌、每一台舞,都是一次次刻骨铭心的记忆、一场场了不起的创造、一次次荡气回肠的情感表达。那些作品,不仅传承了老一辈的优秀传统,更体现了一代又一代人对雪域高原的深切情怀。

  进入新时期,我区的歌舞艺术工作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在展示成就的同时,自治区歌舞团还需认真总结,不断前行。

  首先,从事歌舞艺术工作的演职人员要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政策,提高政治站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优异的表现践行高举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使命。要坚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呼唤真情、振奋人心,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弘扬主旋律、传播先进文化,履行好新时代赋予文艺工作者的神圣使命。

  其次,作为新生力量的文艺工作者,更需要学习老一辈艺术家的辛勤劳动、无私奉献和对艺术的执着追求精神,将他们锲而不舍的开创精神、精益求精的治艺精神、德艺双馨的崇高精神、服务人民的时代精神进行传承,并践行于实际工作中,助力西藏歌舞艺术事业屹立雪域高原、世界之巅。

  进入新时期,面临新形势,自治区歌舞团将不忘初心,再次出发,继续发扬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的精神,发挥艺术家应有的作用,以优异的成绩为西藏歌舞艺术事业作出新的贡献。(郑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