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

引导青年在创新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发表时间:2019-01-03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江晴晴


  举办拉萨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打造“青字号”品牌、组织拉萨市级优秀创业青年进校园,引导高校青年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火热实践中……近年来,拉萨市各级团组织主动为广大青年创业创新搭建平台、提供优质服务,积极稳妥推进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把更多目光投向创客园区、孵化园区、农业园区、商圈、楼宇等创业创新青年“扎堆”的地方,着力实现对创业创新青年的精准识别、精准覆盖、精准服务,努力使拉萨成为创业创新青年筑梦、圆梦之地。

  青年最有理想、最有激情、最有创造力,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体。引导青年健康成长、努力成才,把广大有志青年引入“双创”,在青年创业生涯的起步阶段主动帮一把、扶上马、送一程,让青年在创新创业大潮中把握机遇、展示风采,拉萨市各级团组织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笔者认为,各级团组织要做好以下工作。

  首先,要重视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各级团组织要着力构建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能力,着力培养和强化青年的创业精神和创业观念,加大项目推介力度,完善创业导师制度,强化金融扶持,壮大创业基金,努力使团组织成为联系和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

  其次,要为青年“双创”营造良好的环境。让广大青年增长阅历才干,带领青年在创新创业中绽放青春,给青年提供直接的职业体验和提前接触社会的渠道,以此提升他们创新创业的能力,增加他们择业就业的信心,真正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再次,引导青年投入“双创”,激发创业热情、释放创新活力。各级团组织要帮助大学生、城市失业青年、农村青年、进城务工青年等群体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教育引导青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火热实践中实现自身价值,引导他们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的洪流中去。(西藏日报记者 卢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