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时间:2020-02-05     来源: 西藏日报


  一切为了人民群众,一切依靠人民群众。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人民群众是这场斗争中的主体力量。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对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强调要切实维护人民的利益、充分重视人民的力量。疫情面前,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只有每个人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人民的力量是无穷的,人民群众是抗击疫情的最广泛基础。在全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这些日子里,我区各党政军群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紧急行动、全力奋战;医务工作者、抗疫工作者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冲锋在前;许多行业职工放弃春节假期,在交通运输、物资调配、生活保障等各个战线上坚守岗位,维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社会各界纷纷踊跃捐款捐物,心手相连、共渡难关,彰显中华民族大团结的优良传统。更为关键的是,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主动自我隔离防护,增强健康生活意识,坚定战胜疫情信心,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和总体战已经打响。坚持群众路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把广大人民群众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上下同心、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要进一步动员好群众。充分信任群众、广泛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群众从“要我防护”到“我要防护”转变,让防控疫情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迅速形成群防群治合力。

  要进一步组织好群众。抓实抓细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切实用好网格化管理的好经验好做法,扎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坚决筑牢抵御疫情严密防线,做到入网入格入家庭,确保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

  要进一步凝聚好群众。加强舆论引导,深入宣传教育,统筹网上网下、国内国际、大事小事,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把人心和力量凝聚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上来,凝聚到决战脱贫攻坚上来,凝聚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来。

  要进一步服务好群众。防控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把惠民生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以疫情防控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抓好“六稳”工作,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而不懈努力。聚焦攻克脱贫攻坚战最后堡垒,结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越是面对挑战,越需要团结的力量;越是攻坚克难,越需要群策群力。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亿万人民群众的坚强后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有信心,我们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