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

推进公民道德建设跃上新高度


发表时间:2020-02-14     来源: 西藏日报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提高全社会道德水平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过程中,要多措并举不断推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的高度。

  推进公民道德建设跃上新高度,就要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推动学雷锋活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常态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精神,引导人们向上向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推进公民道德建设跃上新高度,就要把文明创建融入重点工作之中,开展丰富多彩的思想道德建设活动,提高公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要从普及基本道德规范做起,注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的培育。作为个人,应该加强自身道德修养的提升,从一点一滴做起,使自己成为热爱祖国、热爱集体、关爱他人、诚实守信、乐于奉献的人。

  推进公民道德建设跃上新高度,就要结合时代特色,找准突破口,在工作中始终贯穿道德教育,让人民群众自觉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提高人民群众的文化品位。倡导和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团结互助的人际关系和惩恶扬善的社会风尚,让良好的道德规范成为人民群众的行为准则,从而使公民的道德素质不断得到提高,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得到加强。

  推进公民道德建设跃上新高度,就要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牢固树立“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在全社会形成“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氛围,做大做强“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品牌,引导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裴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