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

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


发表时间:2020-02-18     来源: 西藏日报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就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

  要压实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政治品德放在首位,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民主集中、依法用权、分级负责的原则,构建党建工作的良好格局。坚持领导带头,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政治上坚定、工作上实干、生活上简朴,带头作廉洁表率。

  要健全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执行民主决策、集中领导等制度,坚持党员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抓好党风廉政教育,以制度将党风廉政教育主体、对象、形式和内容固定下来,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是非、知敬畏、守底线。制定党风廉政考核制度,选齐配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领导小组,严格检查考核程序,强化结果运用。

  要加强监督。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保持作风建设常抓的韧劲和长抓的耐心,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的新常态。结合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顽疾,切实为基层减负。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常抓早抓严,牵住管党治党责任这个“牛鼻子”,剑指问题、找准靶心,确保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进一步实行党务公开和政务公开,为群众实施监督提供便利,欢迎群众举报和批评,使监督成为内化于心的思想自觉。(张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