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墨竹工卡县召开塔巴陶瓷传承发展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6-05-30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近日,自治区强基办有关负责人赴墨竹工卡县塔巴村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塔巴陶瓷的市场平台搭建、文化品牌打造、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研讨。

  县委副书记、县长旦增尼玛参加座谈会。

  该负责人说,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前期赴墨竹工卡县塔巴村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具体要求,希望在场人员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扬为出发点,就塔巴陶瓷的市场运营、品质提升等方面建言献策。随后,塔巴陶瓷负责人旺久提出了目前塔巴陶瓷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就解决好塔巴陶瓷目前存在的问题,旦增尼玛要求,一是工卡镇负责把内地的技术人员请过来,实地察看塔巴陶瓷所需设备,进行添置;二是本级财政出资,购买设备;三是注册公司,并制定运营机制。

  据了解,2006年,塔巴村民间传统制陶技艺被列入第一批西藏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年来,墨竹工卡县不断加大对特色产业政策的扶持力度,墨竹工卡县塔巴陶瓷生产合作社扩建势在必行。墨竹工卡县将进一步发掘塔巴陶瓷在传统历史文化中的资源优势,推进民间传统文化技艺在城市化进程中传承发扬。(次昂益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