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拉萨市绕赛社区开设“爱心课堂”


发表时间:2016-07-29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近日,自治区派驻的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驻绕赛社区工作队为社区孩子义务开设的暑假辅导班正式开课了。

  通过开办辅导班,让孩子们在“爱心课堂”快乐地学习知识,为社区孩子送去一个充实、快乐的暑假。

  “老师,您看我写的‘赞’对吗?”老师,我的汉字是不是越写越好了?”记者在“爱心课堂”上看到,孩子们的询问,让几位老师转来转去忙个不停。孩子们口中的老师,其实是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驻绕赛社区工作队成员。该工作队队长罗芳告诉记者:这是我们第二次开设辅导班了,开设辅导班可以减轻家长负担,提高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而且通过辅导帮助孩子们完成暑假作业的同时,还给他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记者了解到,绕赛社区“爱心课堂”是由工作队成员和外聘专业教师担当辅导老师,主要集中辅导幼儿园至初中的学生,全天开课,其中星期一至星期四上午辅导语文、藏文、数学、英语,下午组织学生写暑假作业。同时,工作队队员会在现场解答学生提出的难题,将普遍存在的难题对所有孩子进行讲解。星期五至星期日,是孩子们的课外阅读时间,通过阅读增加孩子们的知识量。作业除了有老师辅导,我不会的问题还可以直接问老师,有了辅导老师我再也不怕那些难题了。”前来参加辅导班的旺姆高兴地说道。

  罗芳介绍,工作队还会在辅导班结束时,举办两次比赛活动,例如讲故事、数字游戏等,鼓励孩子们锻炼语言沟通能力。(记者 李燕 见习记者 李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