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八一社区集体经济建设实现零突破


发表时间:2016-07-29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近日,八一社区创办了该社区的第一家集体经济,实现了社区集体经济建设零突破。预计年收益近60万元。

  八一社区居委会书记尼玛次仁介绍,他们通过学习内地社区、村级集体的发展模式与经验,结合八一社区实际情况,社区集体经济建设发展领导小组梳理了集体经济发展规划,组织群众代表、监督委员会、市广电局驻居工作队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通过了修建出租房实现集体经济起步的建议。通过借资、垫资、自筹等方式,八一社区筹集到项目资金,并建造了3座集体经济出租房,目前该项目已经建设完毕并获得了收益。项目落实后,我们社区实现了集体经济零突破。同时,我们将依托社区集体经济让社区低保群众达到脱贫目标,努力实现服务、就业、扩大集体经济‘三盈三促进’。”尼玛次仁说。(记者 谢位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