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中共林周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7-01-06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会议现场。

  2016年12月29日,中共林周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应到县委委员24名、候补委员5名,因事、因病请假的县委委员3名、候补委员1名,实到县委委员21名、候补委员4名,符合规定人数。

  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区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林周县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总结五年来党的建设工作,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入推进党建统领工程,为推进林周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分组讨论了《中共林周县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拉萨市委员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的意见(讨论稿)》,审议通过了《中共林周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学习贯彻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是做好西藏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八届县委以来林周县取得了思想建党不断深化,理想信念更加牢固;基层基础不断夯实,组织建设更加有效;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干事氛围更加浓厚;正风反腐不断强化,干部作风更加优良;规章制度不断完善,党建工作更加规范五个方面党建工作的重要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中央和区市党委从严治党的要求为引领,着重在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从严抓思想教育、从严抓选人用人、从严抓基层基础、从严抓作风建设、从严抓廉洁建 设六个方面出实招、使狠劲、见实效,深入推进党建统领工程。

  会议认为,中共林周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区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拉萨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中共林周县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拉萨市委员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的意见》,深入贯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区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是逻辑严密、内容丰富,指向明确、措施有力的《意见》,具有政治方向性、战略指导性,切实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做好此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真抓实干、蹄疾步稳,着重从进一步提升县域经济实力、进一步改善群众生活水平、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措施、进一步巩固和谐稳定局面四个方面,切实抓好当前全县各项工作;要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自治区“十个严禁”纪律要求,要严格执行县委的“禁酒令”,要严肃维稳值班纪律,确保廉洁、安定、祥和过“三大节日”。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心同德、开拓奋进,为推进林周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