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城关区举办易地搬迁户专场招聘会


发表时间:2017-01-13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1月12日上午,由拉萨市城关区人民政府主办、城关区人社局承办的“城关区2017年精准扶贫第一期招聘会暨易地搬迁户专场人力资源洽谈会”在城关区精准扶贫易地搬迁安置点恩惠苑举办。此次招聘会共有31家企业参加,为求职者提供了600多个工作岗位。

  31家企业参加

  提供600多个工作岗位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拉萨市教育城恩惠苑小区招聘会现场,看到前来参加招聘会的企业已摆好了摊位,有些招聘企业摊位前已经有很多农牧民群众在咨询。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前来参加此次招聘会的用工单位提供的岗位大多为服务员、司机、保安、水电工、理发师等普通用工岗位,只有少数用工单位提供了会计、经理、讲师等岗位。而招聘会现场的求职者全部为城关区易地搬迁户,大多数求职者为中青年,文化程度不高,有些人具有一技之长。

  据参加此次招聘会的一家企业代表介绍,这次招聘会有些特殊,他代表企业用工方承诺,会尽最大的努力多指导、多帮助、多关心求职者,以最大的诚意、最优厚的条件进行招聘,确保招得进、留得下。

  “为全面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部署,有序推进易地搬迁户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努力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城关区人民政府联合城关区人社局举办了城关区易地搬迁户专场人力资源洽谈会,为广大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交流对接平台,着力解决‘招工难、就业难’的问题。”据城关区人社局副局长陶雅萍介绍。此次招聘会共有餐饮、通讯、酒店、保险等31家企业前来参加,为求职者提供了600多个工作岗位。前来参加此次招聘会的应聘人员基本都是城关区易地搬迁户,共有来自城关区、林周县、空港新区易地搬迁户600余人来到了招聘会现场。

  技术岗位受欢迎

  161人现场达成用工协议

  今年30岁的洛桑是林周县易地搬迁户,他只有初中文化水平,能谋生的技能就是开车,现在他们一家人就住在城关区精准扶贫易地搬迁安置点内。西藏某包装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说,洛桑的驾驶证是A2的,每个月可以给他6000多元的工资,提供住宿,而且还有提成工资,只在拉萨市区及周边县跑运输。听到这么优惠的条件,洛桑和他的妻子喜出望外。

  “此次招聘会现场共有161人达成用工意向协议。未来,城关区人社局还会根据实际情况,再次举办城关区易地搬迁户专场人力资源洽谈会。”陶雅萍介绍道。(记者 张雪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