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下月中旬可以去才纳乡摘葡萄了


发表时间:2017-02-17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立春一过,拉萨的天气开始逐渐转暖,蜗居了一整个冬天,不少人计划着要趁周末到周边去转转,不仅可以透透气,放松心情,还可以借此机会看看美景,寻觅美食。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人体各项新陈代谢、生理功能最为活跃的时期,所以出去走走不仅有益于身心,说不定还能品尝到新鲜的水果来补充人体所需的水分呢。

  下月中旬才纳乡的葡萄要熟了

  温暖的春天来了,这是不少新鲜水果上市的季节,但是在拉萨,要想早早品尝到当季水果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不过,也别急着恼火,因为3年前,位于曲水县才纳乡的曲水荣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内地引进了中国最早熟的葡萄进行试种,品种有夏黑、玫瑰香等。经过几年的辛苦实验、精心栽培,去年,不少拉萨市民就已经品尝到了。今年,还没有等到葡萄成熟的消息,就有不少人开始打听拉萨葡萄到底什么时候成熟,都想一品为快呢。为此,记者联系到了曲水荣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技术人员,该技术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有12个温室大棚的葡萄挂果了,预计下月中旬就可以成熟了。此外,还有10个大棚的葡萄也已经出苗了。”

  据记者了解,玫瑰香葡萄含糖量高、香味浓、着色好,一直以来深受消费者喜爱。而作为早熟品种的代表,夏黑葡萄无核,高糖低酸、香味浓郁、肉质细脆、硬度中等。更重要的是这些葡萄的生长过程绿色健康,因为施的是农家肥,没有任何激素。

  “在以前的拉萨,别说这个季节吃上新鲜葡萄了,就是夏天也难吃到本地产的新鲜水果。迫不及待地想要去采摘葡萄呢,因为每年夏天在超市买的很多都是从内地运过来的,总感觉味道不是很好。”市民卓嘎感叹道。

  当然还有草莓这样深受大众喜爱的水果,在拉萨近郊曲水可以享受采摘草莓的乐趣,相信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因为就连冬天拉萨市民也都爱去曲水采摘。所以无需再等,这个周末你就可以约上朋友一起去曲水采摘草莓。

  100亩郁金香4月进入观赏期

  品尝了当季新鲜水果,是不是还想赖在那里看看美景呢?在拉萨,春天的美景当属次第开放的鲜花了。记者了解到,在拉萨每年会有很多人在郁金香盛开的时候前往曲水县才纳乡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观赏郁金香。

  2月16日下午,记者从该园区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今年种植的郁金香目前已经陆续开花了。今年,园区内共种植了100亩郁金香,15个品种,包括常见的郁金香花种,还有名贵的夜王后、法比奥等。 “预计再过一个多月,4月中旬开始就能看到大片盛开的郁金香了,到时候也是赏花的最佳时间。”该负责人说道。

  才纳园区温室大棚水果采摘和旅游观光区时间表:

  一、温室大棚水果采摘

  草莓:2月15日-5月30日

  葡萄:3月15日-10月25日

  西瓜:5月1日-10月20日

  菠萝:5月1日-7月10日

  樱桃西红柿:6月1日-10月30日

  甜瓜:6月1日-10月30日

  油桃:7月10日-8月30日

  雪桃:10月20-11月15日

  蓝莓:6月1日-10月31日

  二、旅游观光区

  4月-7月;观赏玫瑰、油用牡丹、郁金香(郁金香的品种有;幸福一代 阿德瑞姆、大满贯、杏狐、巨粉、达尔文、端庄小姐、半球、卡图什、无限、法国之光、橙色绝伦、德克范克里夫、爱恋、夜皇后、罗纳尔多、塞纳达埃莫、吟者、紫云、水晶美人、鲁道夫、闪光点、栽培之王、世界之爱、羞涩小姐、白日梦、拉考迪尼、小黑人、格雷斯密特、火炬普瑞斯玛、美国之梦 、早期惊喜、阿波罗精华 、绿色田野、拉利贝拉)

  8月-11月(月季、百合、唐菖蒲、彩色大丽花雪菊、万寿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