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城关区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表时间:2017-03-10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城关区消防大队对参训人员进行现场指导。

  为深入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区洗浴汗蒸类场所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近日,记者从城关区消防大队采访获悉,日前,该大队组织辖区洗浴场所员工开展集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城关区消防大队按照《城关区洗浴汗蒸类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对城关区洗浴场所较为集中的区域开展实地培训,针对洗浴汗蒸类场所实际,辖区防火监督负责同志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法,结合近期全国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分析了常见火灾的发生原因,让培训人员深刻认识到火灾事故的危害性。同时,对参训人员讲解了汗蒸房和桑拿房的加热管线的铺设要求、日常防火要点、火灾中自救方法、初期火灾扑救方法,对灭火器、消火栓等常用消防器材进行了功能讲解和使用示范,确保每名工作人员都能切实掌握初起火灾扑救方法。在培训过程中,辖区防火监督负责同志要求各场所负责人从思想、检查、措施以及责任入手,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切实抓好场所内火灾防控工作。城关区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辖区洗浴汗蒸类场所工作人员抵御火灾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各场所负责人的居安思危意识,有效提升了洗浴汗蒸类场所的消防安全。(记者 孙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