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曲水净土健康产业园百亩郁金香竞相绽放


发表时间:2017-04-27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曲水净土健康产业园内盛开的郁金香。

  随着气温的不断回升,春的气息已逐渐浓郁起来,万物都在春日里复苏,透出勃勃的生机。近日,记者来到曲水县才纳村净土产业园,发现这里的郁金香已竞相绽放,仿佛在为迟来的春意积蓄着美丽。据悉,今年曲水净土健康产业园将首次免费开放,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可免票入园。

  在一大片枝叶繁茂的种植园内,工作人员正忙着给植株浇水,还有不少郁金香正含苞待放。曲水净土健康产业园管委会工作人员国庆告诉记者,郁金香喜欢排水良好的微酸性沙质土壤,耐寒性也很强,比较适合在基地种植,为了增强郁金香园的观赏性,产业园还特意邀请专家对百亩郁金香园进行整体规划,根据花色的不同设计造型图案,让游客在郁金香园流连忘返。“我们的郁金香除了供市民观赏外,还有一部分将供给宗角禄康公园,现在基地里的一部分郁金香已经开花了,其他的预计在五月中旬左右开花,到时候,市民们开车在高速上,都能远远地望见一片花海,郁金香的花期大约有二十多天,可持 续至六月底,届时,欢迎市民前来赏花。”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在五月初,市民除了可以观赏到郁金香花海外,还可以在曲水净土健康产业园内体验采摘西瓜、小西红柿等有机蔬果的乐趣。

  据国庆介绍,除了种植郁金香外,今年曲水净土健康产业园还开辟了近2000亩的玫瑰种植园,并培育了雪桃、唐菖蒲、樱桃、中药材等经济作物,玫瑰花预计在六月初可以开放。该园区工作人员还将开发玫瑰精油、玫瑰化妆品等一些系列相关产业。

  据了解,曲水净土健康产业园不仅为市民休闲娱乐提供了一个好去处,还充分发挥了惠农、富农的作用,该园是实行产、学、研一体的运行方式,不仅为拉萨学校里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了学习、培训的机会,还通过企业+基地+农户的产业模式,为群众提供就业机会,掌握农业技术,增加收入。目前园区的工人大多都是居住在附近的村民,在园区工作,不仅使他们能够熟练地掌握郁金香、雪桃、玛咖等作物的种植方法,同时也为当地居民增收致富奠定了基础。(记者 左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