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城关区中小学第一届家庭教育讲师团成立


发表时间:2017-04-28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日前,“城关区中小学第一届家庭教育讲师团”聘任大会在市妇联召开,为45名家庭教育讲师现场颁发了《聘任证书》,标志着城关区中小学第一届家庭教育讲师团正式成立。

  据拉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和继香介绍,在全市上下全面深入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际,拉萨市妇联协同城关区教育体育局成立了城关区第一届家庭教育讲师团,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家庭教育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家长科学教育子女的能力,推动家庭教育工作取得新发展,迈上新台阶。截至目前,拉萨市挂牌成立了1所家庭教育指导中心、1所国家级家庭教育试验研究基地、1所国家 级家庭教育示范学校(国家级家庭教育指导中心)、143所家长学校。

  “通过举办各种活动,使家长和学校进一步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正视当前家庭教育中所面临的问题,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全市家庭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和继香说。

  记者了解到,不少家长认为教育孩子是学校的责任。还有一些家长只注重孩子“成才”而不是“成人”,陷入“重智轻德、重知轻能、重养轻教”等误区,忽视了对孩子德行的正确引导。“希望讲师团的成员能结合‘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紧抓家庭教育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针对性开展讲座、家访、互动等工作,积极为‘三位一体’德育教育网格建设出谋划策,有效推动我市教育大发展大繁荣。”和继香说。(记者 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