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保证“舌尖上的安全” 零农药零化肥将全面推行


发表时间:2017-06-2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德西美朵


  “我们现在推广种植的青稞是有机农产品,让大家吃得更放心。”扎西央宗说,农牧民在种植农作物时禁止使用化肥、农药等非有机投入品,一经发现私自使用化肥、农药等非有机农资物品的种植主体,将取消所有补贴资格并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在推进“零农药”进程中,确保青稞生产安全的同时,青稞的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也得到了保证。

  扎西央宗介绍,要保证“舌尖上的安全”,首先要减少农药和化肥的施用量,而零增长只是一个初步的目标。为努力提升曲水县农产品的知名度,全面打造有机农业品牌,该县将进一步提高农牧民对于滥用农药化肥危害的认识,全过程严防、严管、严控,让非有机产品逐渐失去市场,让绿色有机成为更多农产品的标签、更多农牧民的获利途径,实现全县农业大发展,带动经济大繁荣,为曲水县农牧民早日奔向小康生活奠定基础。

  为充分调动曲水县从事有机农作物生产相关种植户、合作社及涉农企业的积极性,曲水县以“生态立县、农牧稳县、净土富县、旅游活县”为发展思路,紧紧围绕“生态保护与建设、污染源治理与管控、环保能力建设与夯实”三条主线,着力改善农业基础条件,持续优化产业结构,突出发展有机高效、立体循环的有机农业,为推进有机示范县创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为农牧民群众依靠有机现代农业实现增收致富找到了途径。

  扎西央宗介绍,曲水县还将继续积极研究和推广先进农业节水灌溉技术,提高水资源利用率,改善农业生态环境,实现农作物产量持续提高。同时加强科技投入,持续推广高产优质品种,提高有机肥的利用效率,保护农业生态环境,加快构建以良种推广、良法栽培为主的体系,把科技渗透到青稞生产的每个环节中,不断提高农业科技生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