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林周县本月内将新增281盏路灯


发表时间:2017-08-18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图为施工人员正在对电缆进行埋置。 本报记者 龙俊霖摄

  “开始安装路灯了,以后晚上出行更加方便。”昨日,家住林周县太湖路居民邓先生高兴地说。为树立林周发展新形象,方便居民出行,林周县投资近500万元在城区多条干道安装281盏路灯,预计本月底将完成安装,以此实现城区各干道亮化全覆盖。

  近日,记者在林周县太湖路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电缆进行埋置。“路灯安装工程从本月启动,安装涉及新老城区共6条路段。”现场负责人林周县供电有限公司营销部主任冯奕凡告诉记者,工程前期施工包括挖电缆沟、电缆埋置、铺设彩砖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各干道电缆埋置已全部完成,本月底开始安装路灯。

  据冯奕凡介绍,此次路灯安装,共计281盏,其中包括部分旧路灯更换。安装道路包括苏州路、澎波路、太湖路、觉德岗路等,所有路灯预计9月全部投入使用。所安装路灯均为现代风格与民俗特色的LED节能灯,为高效白光,每10小时用电1度,使用寿命20年,具有耐热性、耐寒性较强等特点。另外,在更换老旧路灯方面,采取新灯装好拆旧灯方式,使整个过程将实现无缝对接,将不会影响居民晚间出行。

  当记者来到林周县苏州路时,家住幸福小区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县里的路灯不多,有时候还‘缺勤’,晚上加完班回家基本都是摸黑走路,心里非常胆怯,以后各街道都安装上了路灯,夜晚出行就方便多了。”

  据悉,该项目由县住建局牵头,县供电有限公司负责实施建设与维护。林周县住建局副局长索朗次仁介绍,以前路灯昏暗,甚至一些地方没有路灯,居民夜晚出行极为不便。为了消除这些城市暗区,今年林周县投资近500万元,进行全县城区路灯安装,路灯安装完成后,不仅方便了居民出行,同时也提升了城市夜间景观。自7月以来,林周县还邀请了专家,科学制定了符合林周实际的亮化方案,全面铺开亮化工程。路灯通电后,该县将进一步加强对路灯设施的管理维护,确保设施完好率、亮灯率达标,让百姓切实感受到县城的发展变化。(记者 龙俊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