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堆龙德庆区实施“旅游+”战略


发表时间:2017-12-14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今年以来,堆龙德庆区紧紧围绕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坚持把旅游产业发展作为活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的朝阳产业,积极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大力实施“旅游+”战略,促进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旅游业呈现持续健康发展态势。

  规划引领,绘就旅游新蓝图。依托旅游资源布局,该区旅游局积极组织编制《堆龙德庆区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堆龙德庆区全域旅游规划》;召开堆龙德庆区全域旅游规划评审会,积极筹备全域旅游规划编制工作,把全域旅游工作摆在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安排部署,加快形成了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强大合力。

  创新思路,打造旅游新名片。堆龙德庆区将自行车体验赛、养生之旅体验活动常态化,成功举办“香雄美朵”第三届楚布沟自行车体验赛、第二届药王谷养生深度体验游活动,使楚布沟、药王谷成为常规旅游景点;协助乡镇成功举办第一届古荣糌粑文化节、第一届帮普沟沐浴文化节、比西沟徒步体验游活动。经过多年努力,药王谷、楚布沟、邦古沟、比西沟、加木沟等六大沟旅游品牌效益逐渐显现,影响力逐渐增强。

  优化环境,提升旅游软实力。今年,该区旅游局共实施6个项目,其中已完工项目3个,拟开工项目3个。该区旅游项目稳步实施,实现了旅游项目零投诉、零上访的目标。积极发展家庭旅游,对“波玛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进行提升改造,建设“德吉藏家”项目。预计到2020年,可实现800余易地搬迁户人均增收0.87万元,解决就业80余人。

  该区建立了《堆龙德庆区旅游局行政执法投诉举报制度》,畅通旅游投诉渠道,联合该区有关单位对堆龙德庆区旅游景点、宾馆、招待所等涉旅企业进行摸底调查和整顿,进一步规范了堆龙德庆区旅游市场,进一步树立了安全、诚信的旅游形象。(记者 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