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林周县农牧民群众出行不再难


发表时间:2017-12-28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有了农村公交车,以后咱们老百姓出行就方便多了!”近日,林周县举行县公交运营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和县农村公交客运启动仪式。此次农村公交客运启动仪式的举办,标志着拉萨市、县际班线客运改革正式启动,林周县购买的16辆农村新公交车投入使用后,将覆盖林周县10个乡镇,使当地5万余名农牧民群众受益。

  “我在拉萨打工十几年了,从前因为没有公交车,每次回林周老家时都很不方便。从拉萨坐车到林周县后还要步行一段路,再搭乘农用车或摩托车才能到家,一个小时的路程,常常会因为找不到车辆耗费2到3个小时。现在好了,在县里就能直接坐上公交车回家,太方便了!”提起农村公交客运,在拉萨打工的林周县农民米琼拉姆喜笑颜开地说个不停。

  林周县发改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筹建公交客运公司,该县投入300余万元采购了首批16辆17座公交车,县城南部6条线路6辆车,唐古乡藏雄村至县城1辆,阿朗乡、旁多乡至县城1辆,县城甘曲镇环城1辆,县际班线3辆,应急机动3辆,覆盖10个乡镇和大部分自然村组。预计在2018年1月初投入使用,到时每20分钟到30分钟发一趟车,价格从优。

  拉萨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农村公交客运班线的开通运行,进一步完善了政府公共服务体系,既能更好地服务广大农牧民群众,又能有效打击非法营运等行为,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随着林周县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公路等级的提高,公交客运的范围还将不断扩大。在全面整顿客运市场秩序,打击非法营运的同时,全县客运管理机构将进一步健全、制度进一步完善、力量进一步充实,农村客运市场秩序趋于稳定,全县各种运力得到有效整合,群众出行难问题逐步得到解决。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林周县人民的增收致富创造了更为有力的交通条件,对拉萨市进一步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 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