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城关区召开冬春维稳防控部署视频会议


发表时间:2018-01-02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2017年12月30日晚,城关区公安局组织召开冬春维稳防控部署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自治区、拉萨市关于消防管理部署会议精神,在深入分析了城关区公安局辖区消防管理存在问题的同时,也对近期的城关区消防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就做好冬春消防管理工作,会议要求,一方面城关区各相关部门要对冬春火灾易发的情况,增强消防管理责任感、危机感,吸取内地火灾惨痛教训,组织辖区单位、业主召开会议,再次对消防管理做安排部署,逐一签订消防管理责任书;另一方面要细化完善方案,结合辖区实际,制作操作性强的消防管理方案。对高风险行业场所,尤其是“三合一”“多合一”人员聚集等场所,作为高风险场所加强排查,重点排查是否私拉乱建,违规用电、用气,灭火器材是否配备、是否会使用等作为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要当场整改,对当场不能整改的,要在短期内监督整改。对不能整改的,该关停的要关停,该拆除的务必联合相关部门拆除。对已经整改的场所,要及时开展“回头看”工作,严防问题反弹。要联合消防、基层组织,对辖区消防工作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辖区不发生火灾。(记者 齐永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