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墨竹工卡县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8-01-08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1月5日,墨竹工卡县召开经济工作会议,会议总结表彰了2017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经济工作。

  会上,宣读了《中共墨竹工卡县委员会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目标绩效考核先进集体的决定》,县发改委、县委统战部(民宗局)、检察院分别获得县直部门考核前三名;甲玛乡、工卡镇、唐加乡获得乡(镇)考核前三名。

  就开展好2018年全县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把握全县经济工作正确方向;要立足实际、突出重点,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作风促发展;要加强力度,从严治党,提高党委领导新常态下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意义重大。既要看到外部环境、宏观政策等方面的诸多有利条件,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又要看到发展方式落后、结构矛盾突出、增长动力不足、风险隐患增多等发展中的困难与挑战,未雨绸缪、积极应对,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指导和引领全县经济工作,确保经济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据悉,今年墨竹工卡县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增长10%;财政收入预计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增长16%;规模工业增加值预计增长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增长1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增长14%,城镇调查失业率预计控制在5%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