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扎细新村社区:志愿者们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8-01-1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在扎细新村社区有这样一群身影:不论谁家水管爆裂,不论社区哪个角落有垃圾,还是孤寡老人需要帮助,他们永远第一时间出现,他们就是扎细新村社区居委会的志愿者。

  除了是平日里的“活雷锋”,他们还是扎细新村社区居委会最勤劳的“环卫工”。

  现在,走进扎细新村社区内,一条条干净的街道,没有一处垃圾死角。这背后付出最大的依然是扎细新村社区居委会的志愿者们。2017年,志愿者们利用一个星期的时间,集中清理社区里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共清运了49车垃圾。

  2015年,由扎细新村社区党员和户长等组成了“扎细新村社区志愿者”团队。“我们社区的志愿者团队有30多人,2015年,社区里违规占用公共道路的问题很严重,同时,哈达小区处于脏、乱、无人管理状态。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当时我提出建议,由社区的老党员和户长等成立了扎细新村社区志愿者。”扎细新村社区居委会书记旦增阿旺说。

  2017年8月份,扎细新村社区志愿者成立后,拆除了社区27户违规建筑物。社区的公共道路一下子明亮了许多,居民出行也方便了不少,这一做法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还获得了我区首个“全国志愿者服务点”荣誉称号。

  社区里的孤寡老人,是志愿者们的重点照顾对象。“我们社区里有三位孤寡老人,为了照顾周全他们的生活,及时观察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我们从志愿者里选派专人过去照顾。每天至少要通2次电话,确保老人们身体健康。虽说是孤寡老人,但实际上他们有很多孩子。时间长了,老人们也早把志愿者们当自己孩子了。”旦增阿旺说。

  扎细新村社区的志愿者们平时没有任何补助,但丝毫不影响他们一心一意为社区群众服务的热情。比如哪个居民家的水管爆了,或者需要修理什么东西,他们会第一时间赶去帮忙。下水管道要是堵了,不管有多脏,旦增阿旺带头去抢修。冬日里,走出扎细新村社区,虽然还有些寒风吹过,但志愿者们脸上洋溢的热情微笑,驱散了不少严寒。(记者 鹿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