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曲水县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1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陌生人给的糖果、药丸,一定不能要。”“陌生人打来电话,不要透露自己的相关信息……”在曲水县中学操场的一角,几名民警正一边分发着防诈骗、防盗抢、防校园欺凌、远离“黄赌毒”等方面的宣传资料,一边口头向学生们普及相关防范知识。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近日,曲水县开展了以“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为主题的活动,内容涉及法治教育、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防震减灾、传染病防治、防踩踏事故、防火防电、防校园欺凌等方方面面,旨在把“平安校园行”主题活动进一步推向全面、推向深入。

  在活动现场,曲水县公安局民警宣读了《校园安全倡议书》,学生代表为《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誓词》做出庄严承诺,同时,曲水县公安局民警现场就校园安全问题向学生们答疑解惑,并发放校园安全知识宣传单。曲水县中学的学生代表何丹丹告诉记者:“校园安全人人有责,校园安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了让生命之花永远绽放,为了家庭幸福美满,我一定会将‘安全’牢记在心。”

  曲水县教育局负责人张建雄说:“校园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更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曲水县将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努力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人人尽职的安全工作局面。同时,此次‘平安校园行’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法制意识和防毒、拒毒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了基础。”(记者 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