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墨竹工卡县首批42户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喜领新房钥匙


发表时间:2018-04-1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宽敞明亮,通水通电,这么好的房子,以前做梦都没想过!”领到新房钥匙的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斯马村群众次仁德吉激动不已。

  4月10日下午,在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慈觉林幸福苑二区大院内,彩旗飘扬,暖意融融,首批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和日多乡42户贫困群众,领到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新房钥匙,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难掩“挪了穷窝、换了穷貌、搬入新房”的激动心情,他们将从此开启脱贫致富、融入城市的美好生活。

  墨竹工卡县委常委、副县长汤官中告诉记者,对于像次仁德吉一样,身处大山深处恶劣自然环境中的贫困群众来说,搬出大山、重建家园,无疑是摆脱贫穷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这充分彰显了党和政府关心群众、心向群众,落实“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扶贫政策的决心和魄力。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易地扶贫搬迁后续管理服务工作,墨竹工卡县专门成立了易地扶贫搬迁拉萨搬迁点临时党支部,全方位服务易地搬迁群众:同时,该县积极协调相关企业,为搬迁群众提供了200多个就业岗位,切实实现“搬得出、留得住、有事做、能致富”的目标。该县将于18日前完成总计213户828名群众搬迁入住工作。(记者 杨若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