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堆龙德庆区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会


发表时间:2018-04-1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日前,堆龙德庆区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堆龙德庆区党建工作,并对2018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堆龙德庆区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区、市组织部长会议和堆龙德庆区委相关决策部署,继续深入实施“党建统区”战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体系建设和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切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抓党建促脱贫、促乡村振兴,不断提升村级组织领导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城市党建五项重点任务,全力打造党建立体化工程,全面提升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从新时代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原则方向三个方面对进一步加强堆龙德庆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以夯实基层基础为核心,着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牢固树立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不放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以党员队伍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新时代执政本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三个特别”要求,在选人用人上把好方向、守好原则,切实选好人、选准人。以正风肃纪为保障,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抓住从严管理监督这个关键,把干部的精气神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

  要严格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维稳工作、经济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定期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及时检查督导党建工作,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解决好如何深化理想信念教育的问题,解决好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问题,解决好干部队伍积极性的问题,解决好全面从严治党向最基层延伸的问题,解决好村集体经济发展水平瓶颈制约问题,不断深化堆龙德庆区党建工作。突出工作实效,认真贯彻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做到既有严的自觉、严的实际行动,更要发挥自我革命的精神,一抓到底,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记者 凃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