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堆龙德庆区让文化惠民走进百姓家


发表时间:2018-04-12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在开展好拉萨市“三大节日”暨农闲时节“文化惠民进万家”活动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延伸开展了“农闲时期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十项活动”,让文化惠民真正走进百姓家。

  据介绍,自今年1月以来,十项活动在堆龙德庆区上下迅速启动、火热开展。堆龙德庆区委、区政府主办“共建团结美丽家园 共享健康幸福堆龙”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五下乡”宣传服务活动;堆龙德庆区委宣传部牵头联合堆龙德庆区22家区直单位深入基层开展理论宣讲、文艺演出、政策宣传、义诊咨询、志愿服务,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区市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送到基层,把惠民利民政策、法律、文化、科技、卫生知识送给群众。

  各乡镇相继开展了“生态堆龙 我在行动”环境整治倡议、“大手牵小手 你我共成长”寒假义务辅导互助、“我为家乡发展献计策”返乡大学生学习交流实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

  同时,堆龙德庆区还充分发挥下沉干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的作用,通过开展“美丽中国梦 健康堆龙人”乡村趣味运动会、“唱幸福生活 赞美好今生”乡村文艺大比拼、“勤劳能致富 幸福靠奋斗”乡村生产技能大比拼、“我给家人讲堂课”寒假实践等群众性文化娱乐、文明乡村创建活动,进一步组织了群众、教育了群众、服务了群众。辖区文化活动中心面向城区青少年及成人免费开办首期培训班,开设民族器乐、唐卡绘画、舞蹈、藏汉文书法等各类课程,学员已达300多人。目前,十项活动已实现乡村全覆盖,累计开展278场次,受众35443人次。

  十项活动开展以来,越来越多的群众从被动参与转变为自发组织,参与活动的热情日益高涨。大家纷纷表示,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农闲时节文化生活,增强了大家的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增进了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保障。(记者 杨子彦 扎西白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