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八一社区开展清明祭奠先烈活动小记


发表时间:2018-04-12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四月,我们缅怀先人、纪念先贤,在感受时光变迁的同时,对每个人来说,也是一次心灵的净化。就在近日,许多人在清明节时走进了烈士陵园,缅怀英烈,赋予了清明这个传统节日更多的内容,增加了更多的记忆。

  为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激发干部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近日,城关区金珠西路街道八一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党员、群众代表、青年代表以及辖区内驻居工作队,联户代表、社区组长等40余人在拉萨市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 缅怀革命先烈”扫墓活动。

  清晨,在庄严肃穆的拉萨市烈士陵园内,大家手持鲜花,驻足观望每一位烈士的墓碑,依次敬献鲜花,默哀鞠躬、表达敬意、寄托哀思。

  “那么多有名、无名的先辈为了保卫、建设西藏奉献了青春和生命,因为他们的付出,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前来敬献花束的社区负责人谢蓉感慨地说。

  “高原埋忠骨、白花奠英灵,我们今天在这里组织辖区的干部群众开展这个活动,就是为了能够激发咱们干部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缅怀是为了铭记,纪念重在传承,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激励自己。”金珠西路街道八一社区党支部书记、工作队队长洛桑扎西告诉记者。

  据悉,通过开展“不忘初心 缅怀革命先烈”扫墓活动,在场的每个人感受并回顾了党和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史,进一步深化了在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吃水不忘挖井人”,将会把这些宝贵的思想和精神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建设美丽新西藏而努力奋斗。

  最后,在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后,大家纷纷拿起扫帚仔细地将烈士陵园每一处都打扫得干干净净。(记者 拉巴桑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