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城关区首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成立


发表时间:2018-07-04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7月2日上午,金珠西路街道八一社区卫生服务站正式揭牌启用。八一社区卫生服务站的成立是又一项惠民政策的落实,标志着八一社区卫生服务、民生服务又上了一个台阶。

  综合性医疗机构

  开展多种医疗业务

  7月2日上午,金珠西路街道八一社区卫生服务站正式揭牌启用。据了解,该卫生服务站在城关区范围内属首个社区卫生服务站。金珠西路街道八一社区卫生服务站是集临床与社区疾病预防、医疗、保健、康复理疗、 健康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医疗机构。现开展业务有全科门诊、藏医门诊、藏医康复理疗、输液等。

  八一社区居委会第一书记洛桑扎西说:“创建金珠西路街道八一社区卫生服务站,是贯彻落实城关区委、区政府亲民、爱民、抚民和利民、便民之策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本着以人为本、便民服务、救助贫困的宗旨创建服务站,是打造标准化社区的需要。”

  金珠西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李伟说:“在城关区委、区政府、金珠西路街道办事处、八一社区居委会和城关区卫计委的亲切关怀下,金珠西路街道八一社区卫生服务站正式启动,这是为民办实事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居民群众盼望已久的一件喜事。”

  配有三名医疗人员

  准备了50多种药

  走进大约40平方米大的八一社区卫生服务站,里面有两间房,一间为诊室,另一间为藏医康复理疗室,走廊上摆放了输液的仪器。“现在社区服务站内配有西医、藏医和护士三名医疗人员,这些医疗人员都是从金珠西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下来的。目前服务站内准备了50多种药,根据来就诊群众的人数我们后续会增加。”李伟介绍。

  在藏医康复理疗室内有两个木质隔间,每个隔间内摆有两张床,可同时容纳四个人做康复理疗。记者注意到每张床都可以放下帘子用来保护居民的隐私。“目前我们的藏医理疗可以做放血、艾灸、涂擦等项目,因为空间有限,药浴还不能做。”李伟说。

  社区卫生服务站的成立是“健康城关”的举措之一,辖区居民大部分以老年人为主,老年人出门不方便,建社区卫生服务站方便了社区老人就医。刚进去参观完社区卫生服务站的老人旺杰高兴地说:“各种医疗设备条件都挺不错的,平常我生病都得去医院就诊,现在一些小病直接就可以在社区内看了,挺方便的,希望下一步能在社区卫生服务站内使用医保卡,那就更好了。”(西藏商报记者 边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