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尼木县网信办加大网络法规宣传力度


发表时间:2018-07-06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日前,尼木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激励动员、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上来。

  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网信工作的根本遵循。尼木县网信办结合全县网信工作开展实际,在县藏语委办公室的大力帮助下,翻译了《微博客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还投入近4000元翻印了汉藏双语《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300本、相关网络法规等汉藏双语宣传资料5000余份,发放到全县各单位、8个乡(镇)、33个村(居)、133个小组、各中小学校和各乡(镇)卫生院。同时,还通过各乡(镇)、各单位LED滚动屏,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法》的宣传普及,真正做到有关网络法规学习宣传全域覆盖,使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明白网络空间不是法律真空地带,更加明确了个人、组织在网络安全方面的责任义务,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付诸于行,形成人人文明上网、依法守德用网的良好社会氛围,凝聚起建设团结美丽健康幸福新尼木的磅礴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尼木篇章不懈奋斗。

  下一步,尼木县网信办将邀请区市网信部门专家赴该县开展专题讲座,不定期在网信尼木微信公众平台宣传网络法规知识等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凝聚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网上宣传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创新,把握好时度效,充分调动网民积极性,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更好地凝聚社会共识,巩固尼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积极争做中国好网民,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贡献力量。(记者 群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