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林周县纪委监委着力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发表时间:2018-07-09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今年以来,林周县纪委监委坚持以建立健全信访工作制度为抓手,严格依纪依法处理信访举报,着力完善信访举报管理工作,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作为问题线索来源的主渠道作用,扩大《林周县纪委监委信访实名举报奖励办法》知晓度,建立集来信、来电、来访、网络于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鼓励干部群众实名举报违纪问题。同时,加强乡镇纪委信访工作管理,要求每周按时上报信访举报箱查看情况,安排专人负责翻译用民族语言文字书写的举报信件,确保各行政村信访举报及时反馈到县纪委监委。

  规范信访办理流程。严格按照《受理信访举报工作程序规定》《林周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流程》要求登记备案,从严把关信访举报件的接收、登记、存储、流转、办理环节。同时,对信访举报件统一登记、贴码编号、分流处理,及时录入系统并建立台账,并按规定程序报批、处理信访举报件,做到流向清楚。

  严肃信访工作纪律。增强信访工作敏感性和警觉性,加强重要问题线索梳理研判和交办督办,提升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的办理质量。同时,及时跟踪信访举报件办理过程,定期向承办部门了解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对办理进度滞后、程序不规范的进行口头提醒、电话催办,强化督查督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记者 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