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今年拉萨雪顿节将新增两个项目


发表时间:2018-07-12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2018年中国拉萨雪顿节将于8月11日至17日举办,昨日记者从市雪顿办了解到,今年雪顿节期间共举办10项活动,其中新增藏民族服装与服饰文化展演活动和“见即愿满”精品唐卡展两项活动。

  据了解,2018年中国拉萨雪顿节以“守护神圣国土、建设幸福家园”为主题,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参与”的运作方式,共举办10项活动。分别为:雪顿节展佛活动、藏戏展演、藏民族服装与服饰文化展演活动、“见即愿满”精品唐卡展、雪顿节开幕式、雪顿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雪顿节第十二届拉萨——纳木措徒步大会、拉萨雪顿节名优商品交易会、雪顿节民族传统马术表演、“线上雪顿”新媒体宣传推介活动。

  副市长朱建红介绍:“今年新增了两个项目,分别为西藏民族服装与服饰文化展演活动和“见即愿满”精品唐卡展。服饰展通过服装服饰的展演,结合音乐舞蹈等表演形式,分为传统、现代、创新三个部分,充分展现具有西藏地域特征的服装和服饰文化,预计全场展演服装70套左右;唐卡展将展出150幅唐卡作品,内容以展现西藏建筑、文化、人物为主。同时,雪顿节民族传统马术表演去年恢复举办后,在群众中反响很好,今年将继续举办,举办表演项目主要有马上舞蹈、马上射箭、马上拾哈达、叠罗汉、双马双人、单马双人等项目。”(记者 凃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