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达孜区工商局抽检流通领域商品质量


发表时间:2018-07-19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为落实不合格商品退市制度、不合格商品召回制度和信息公示制度,日前,达孜区工商局联合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对农资商品领域的复合肥料进行样品取样工作。

  为使抽样检验程序符合国家工商总局《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测办法》的相关规定,达孜区工商局工作人员同第三方公司委派取样人员对现场抽取的样品货源、数量、存货地点、存货量、销售量等进行如实填写,对抽取的检验样品和备份样品进行当场封存,同时执法人员、销售人员和技术人员逐一进行签字确认。现场共抽取10批次、9个品牌,涉及国光、金正大、住商等3个商标的样品。

  据介绍,待商品检测结果出来后,该局将严格落实不合格商品退市制度、不合格商品召回制度和信息公示制度,对经检验不合格的商品将向社会进行公示。(记者 卢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