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城关区两岛街道妇联第一期巾帼夜校开班


发表时间:2018-07-19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城关区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16-2020)》,进一步做好关爱妇女工作,日前,城关区两岛街道妇联举行第一期巾帼夜校开班仪式。两岛街道、社区妇女干部共20余人参加学习。

  举办巾帼夜校旨在降低辖区妇女文盲人口,不断提升她们的科学文化素质,提高个人生活质量、家庭幸福指数,更好地发挥妇女的“半边天”作用。此次巾帼夜校将学习女性健康知识、儿童安全自护、0至6岁儿童养育、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内容。

  开班仪式上,两岛街道有关负责人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夜校学习能够熟练掌握并运用汉语言文字进行工作、交流以及阅读汉文书籍和报刊,从而具备一定的汉语言表达能力和汉语文书写能力,不断增强广大妇女学习文化知识和自立自信的意识,使妇女在获得文化知识的同时,深刻认识自身价值,培养发展家庭经济的能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相关专业人员为学员们讲授了以“妇科常见病保健”为主题的第一堂课,传递女性保健知识,让她们树立正确的自我保健意识。“感谢街道妇联为我们举办这样一个夜校,在不影响我们白天正常工作的同时,还能学到各方面的知识,真是太好了。我一定珍惜这样的好机会,好好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来自仙足岛社区的学员米玛对记者说。(记者 次仁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