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曲水开展“周五志愿服务日”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8-07-20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6月20日上午,曲水县开展“周五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参加此次活动领导的有曲水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刘文荣,县委副书记次仁巴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达娃次仁,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巴珠,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普布顿珠以及在的家县级领导。活动由县委副书记、县文明委副主任次仁巴珠主持。

  各乡镇、县(中)直机关各单位、各企业、驻曲水部队,各行各业共计300余名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县委副书记、县文明委副主任、常务副县长刘文荣对曲水县周五志愿服务日活动进行部署,县委常委、县文明委副主任、宣传部长达娃次仁作重要讲话。

  达娃次仁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到位,深刻理解志愿服务活动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关系。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载体。县委九届第34次常委会通过,明确规定每周五为我县志愿服务日。二是拓展载体,引导到位,准确把握志愿服务活动与其他实践活动关系。志愿服务活动是“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效果的重要体现,也与全国健康城市建设首批试点城市工作、“五有五好”文明村镇创建活动有机统一,我们要切实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效融入到城市建设和管理、行业发展、基层党建和大众日常生活之中。三是扎实行动,责任到位,正确理顺志愿服务活动与日常工作关系。全县各部门单位,要把这项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长期工作来抓,指定专人负责,把活动落到实处。同时,督查部门要发挥自身优势,建立强有力的监督检查机制,及时形成督查情况通报,对在活动中认真组织、落实好的单位要予以表扬;对敷衍了事,落实情况差的单位,限期整改,全县通报批评。

  最后,达娃次仁同志宣布周五志愿服务日活动正式启动。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同志愿者一起对责任路段及区域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志愿者对主干道、背街小巷和绿化带中的“白色垃圾”以及电线杆、墙面的小广告进行清除。同时,还倡导居民爱护环境,共同为美化县城环境奉献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创新了志愿服务工作载体,提升了我县环境卫生的水平,激发了居民群众参与志愿服务、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参与环境保护的热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