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吉崩岗街道开展“读好书诵经典”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2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为全面推进吉崩岗街道“五有五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培养良好的思想道德风尚。日前,城关区吉崩岗街道以“读好书 诵经典”为主题,组织辖区30余名未成年人在吉崩岗街道文化站开展活动。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活动中,少年儿童们在社区志愿者及家长的指导下,朗诵了自己准备的“诵经典”文章内容并分享自己心得和体会。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个个精神饱满,朗读时声音洪亮,停顿适当,语速适中,能较好地表达出文章所蕴含的丰富情感。吉崩岗街道未成年人“读好书、诵经典”文体活动以弘扬民族文化主旨,以诵读经典为载体,营造和谐的、人文的、内涵丰富的辖区文化,提高辖区未成年人的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培育道德土壤,营造文化氛围。(记者 孙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