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城关区评选群众最喜爱村级组织活动场所


发表时间:2018-08-23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为了加大城关区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在群众中的知晓度,充分发挥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民主议事决策”“联系服务群众”“开展科普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和“党员常态活动”五个主阵地的作用,从8月3日到8月17日,城关区开展首届新媒体“我最喜爱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评选”活动。

  “城关区所辖51个村(社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工作从今年3月份正式启动,历经试点建设、全民调研、形成方案等阶段。截至7月31日,城关区通过对各村(社区)建设进展、已达成效、功能整合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共有26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进入‘我最喜爱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评选’候选名单,本次活动可以说是一次优中选优的评选活动。”城关区委组织部党建办工作人员刘团飞向记者介绍,“本次评选活动分为网络投票和考核验收。评选结果按网络投票70%和考核验收30%的分数之和进行排名,其中示范点占比20%,优秀点占比30%,合格点占比50%。网络投票方式为关注‘城关微党建’微信公众号,打开‘我最喜爱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评选’一文,对文中参评村或社区进行网络投票,每个微信号可投票一次,每次投票可选择多个村或社区,城关区委组织部将全程监督网络投票情况,确保投票过程公平公正,最后依据评选结果,对参评村或社区进行授牌表彰。”

  据了解,今年以来,城关区全面贯彻落实区市党委关于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相关要求,按照“办公区域最小化、服务功能最大化”和“一村一品”的原则,大力整合办公资源,合理设置各项服务功能,将场所建成“群众想常来、常想来,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地方。截至目前,城关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记者 鹿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