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城关区积极加强公厕管理工作


发表时间:2018-08-23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如厕事虽小,但却关乎百姓民生,关乎城市文明。对于拉萨公厕的卫生情况,大部分人都会竖起大拇指。“真是太干净了,看到守厕人员把厕所打扫得那么干净,我都不忍心进厕所了 。每次进厕所时,我都会踮起脚尖走路,生怕把干净的厕所地砖给踩脏了。”商户陈先生微笑着说。

  为了保持城市美观,维护市容市貌,给如厕市民及游客提供一个干净卫生的如厕环境。近日,城关区洁达环卫保洁有限公司按照城关区环卫局的安排部署,对拉萨市内的公厕设施进行了统一的抢修维护。同时加大了对公厕的管理力度,对重点沿线公厕实行一天一洗的制度,一旦发现问题必须及时进行处理。严禁公厕内出现脏、乱、差和乱堆杂物的问题,避免厕所内出现刺激性异味。

  “我们在冲洗公厕时,要对公厕内部如:蹲便器、洗手台、隔板、门窗、灯具、垃圾桶等公厕周边五米范围内的所有设施和广告进行全面清理。对海关公厕、罗布林卡南、北公厕、拉萨饭店公厕、博物馆后面公厕、西郊客运站公厕等17座重要地点公厕实行两人保洁制度,同时加大了对全市公厕保洁质量的监督检查工作,为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了舒适、宜人的如厕环境。”公厕管理人员说。

  据了解,目前拉萨市公共区域内共建有150多座公厕,大部分公厕基础设施已较为完备,厕所内设有工具房、残疾人坐便器、热水等设施。有少部分公厕因管道狭小等问题,仍然经常出现粪池堵塞的情况,针对这一情况,城关区将于今年对存在问题的部分公厕进行全面的升级改造。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市区内的公厕基本上没有什么异味,都被守厕人员打扫得十分干净。据公厕管理人员介绍,守厕人员每天都会定期在厕所内喷洒消毒药水,为了消除厕所内的异味,公厕管理人员会在早上7点至晚上21点期间在厕内点藏香除异味。守厕人员会根据实际情况不定时地对公厕内部进行保洁,确保公厕内的卫生整洁。(西藏日报记者 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