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城关区新增两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发表时间:2018-08-28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近日,城关区又新增了两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站),两个新增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促进城关卫生事业持续发展,加快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建设步伐,完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网络布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图 记者 央金

  卫生服务中心 解决了居民看病难问题

  两个新增的卫生服务中心(服务站)是吉崩岗街道办事处卫生服务中心和加荣社区卫生服务站,功能齐全,设施完备,有诊疗室、儿童接种区、化验区、藏医馆等设施,能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8月27日,记者在吉崩岗街道办事处卫生服务中心一楼的候诊区发现,不少居民正排队等待抽血、拍片等常规体检。“以前体检要到大医院或到其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在我们有了自己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再也不用跑那么远了。”辖区居民次央说。

  在吉崩岗街道办事处卫生服务中心,除了能零差价享受各种常规检查和治疗,还能接受各种藏医疗法。记者了解到,吉崩岗街道办事处卫生服务中心建立初期,考虑到居民对藏医的需求专门设立了藏医诊室、藏医理疗室进行放血疗法、涂擦疗法等藏医治疗。吉崩岗街道办事处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董周立介绍:“在大医院就诊进行涂擦、放血等藏医治疗时,不仅要挂号排队,而且医药费也较高。中心设立的藏医理疗室,不仅能解决社区居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而且也能享受大医院级别的藏医治疗。”该藏医理疗室不仅能为辖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还将帮助其他社区居民涂擦藏药。

  药品零差价 享大医院藏医治疗服务

  目前,藏医理疗室的各种藏医治疗设备已到位,各种藏药材也在补给当中。藏医理疗室的副主任医师巴罗介绍,补给过后会有160多种藏药材,能基本满足居民的需求。巴罗强调,“后期,根据患者的病情和需求我们也将研发新的藏药。”届时,能满足不同疾病患者的需求,而且都是零差价。

  目前,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正式投入使用。就做好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城关区相关负责人要求,要坚持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并重,以基本医疗带动公共卫生,加强内部运行管理,不断提高诊疗水平,提升服务质量,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

  同时,要加快机构的规范化建设,创新服务模式,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和行业自律,持续推进我区医疗卫生事业健康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