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生态文明建设多重要 “堆龙讲堂”告诉你


发表时间:2018-09-04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近日,由堆龙德庆区委宣传部主办,堆龙德庆区生态文明专班和堆龙德庆区环境保护局承办的第二期“堆龙讲堂”活动举行,此次活动邀请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专家但家文作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讲座。

  讲座中,但家文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立足于国际国内生态文明建设的最新理论和实践成果,运用典型事例、数据和图表,从“十九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宏伟蓝图”“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主要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十九大建设美丽中国基本思路”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论述,既体现了对生态文明建设法律政策、中央部署要求的深度解读,也有对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重点问题的深刻分析,生动阐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此次讲座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讲座既开阔了视野,又进一步坚定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将对堆龙德庆区生态文明建设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今年6月,堆龙德庆区借助外部智力资源,联合中国光华基金会正式成立了“堆龙讲堂”,通过邀请业界精英、知名学者为堆龙德庆区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专题授课,进一步提升堆龙德庆区党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积极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新要求。(记者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