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林周县纪委监委探索干部监督新方式


发表时间:2018-09-12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林周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加强干部监督的有效途径,逐步建立健全全县科级以上干部“廉政身份证”制度,着力推进该县政治生态建设。

  一人一档,建好“政治生态林”。林周县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填写《干部廉政档案》,由干部本人署名签字,确保廉政档案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为“政治生态林”建设夯实基础。

  一档一审,护好“政治生态林”。坚持一档一审原则,确保全部干部廉政档案信息真实、完整。廉政档案收集、审核由专人负责;填写不规范、不完整的廉政档案现场退档、限时重报,为打造“政治生态林”建好“围墙”。

  监管并举,延伸“政治生态林”。将干部廉政档案作为干部年度考核、推荐任用等方面的重要依据,并将进一步充实完善科级干部廉政档案内容,实施廉政信息动态管理机制,为“政治生态林”建设的有序推进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