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曲水县雄色寺组织僧尼开展书法比赛


发表时间:2018-09-13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为进一步增强僧尼的中华民族意识、国家意识、法制意识、公民意识,让“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成果入脑入心,日前,雄色寺管委会组织僧尼举办了以“加强民族团结”“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为主题的书法比赛,共65名僧尼参加比赛。

  比赛中,大家参与热情极高,执笔抒情怀,认真进行书法写作,他们信心满满、跃跃欲试,不到一个小时,上交了一份份高质量的作品,卷面整洁美观,令人赏心悦目。

  参加比赛的僧尼告诉记者:“通过此次书法比赛,唤起了大家对藏文书法的热爱,不仅培养了兴趣爱好,还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藏文书法的舞台,抒发了大家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之情。”

  比赛共设置了一、二、三等奖,鼓励奖等奖项。为确保评分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此次书法比赛评委主要由寺庙经师和管委会领导中藏文书写能力强、有评审经验的人员组成,经过评委认真比较、筛选,共有28名僧尼获奖。

  此次书法比赛,不仅丰富了“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载体,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僧人的“四个意识”,树立了寺庙僧尼“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护国利民”的良好社会形象。同时,也展示了曲水县寺庙僧人爱国爱教、民族团结、潜心修行的风采,将“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在宗教领域不断推向深入。(记者 左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