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曲水县纪委监委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发表时间:2018-09-13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今年以来,曲水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新途径、新方法,切实发挥信访举报在正风反腐中的关键作用。

  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曲水县纪委监委着力构建来电、来信、来访与网络“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在“清廉曲水”微信公众号公布信访举报电话、电子邮箱以及信访举报受理流程等相关事项。采取农牧民群众听得懂、易接受、能理解的方式,广泛宣传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职责权限、举报人权利义务和举报方法等,澄清认识误区,引导农牧民群众依法。变“被动接访”为“主动下访”,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至相关部门,责成限期整改落实。

  全方位规范工作流程。实行一体化台账管理,动态跟踪信访举报件受理、分流、处置、办理各环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严格执行信访办理流程,将收到的问题线索分为一般类和重要类,及时转交案件监督管理室和各纪检监察室进行办理,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办结,超期办理必须书面请示。主动接受上级纪委监督指导,将收到的问题线索及时录入系统报送拉萨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备案,确保问题线索高效高质办结。

  常态化提升队伍素质。扎实推进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政治纪律教育,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确保信访工作政治方向不偏。(记者 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