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曲水县有序推进“两江四河”造林绿化工程


发表时间:2018-11-07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今年以来,曲水县林业局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以保护和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保障曲水生态安全为目标,紧紧围绕发挥林业资源和项目优势,通过狠抓“两江四河”流域造林绿化建设工作,全力助推林业攻坚脱贫。

  曲水县林业局按照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要求,以重点工程为平台,依据不同片区的自身特点,制定详细计划,有效引导农牧民群众参与“爱绿、植绿、护绿”。在组织施工建设上,曲水县林业局注重生态效益,充分考虑项目区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脱贫致富,通过开展技术培训,集中组织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参与造林建设,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提供自我发展的能力,努力实现从“输血”向“造血”转变,进一步增强群众干事创业积极性。“‘两江四河’工程涉及面广、任务重,但只要各乡(镇)、行政村、施工方高度认识此工程的重要意义,能够严格落实施工安全责任制,确保零事故,并严格按照作业设计,高质量把关苗木质量,严禁违反西藏林业造林管理办法,充分调动贫困户的参与热情,就能够拓宽林业助力精准扶贫路子,也能够更好地推进西藏‘两江四河’流域曲水县造林绿化工程。”县林业局局长拉巴次仁说。

  据了解,“两江四河”工程是通过人工造林及相应工程,增加区域森林面积,增强流域生态防护能力,改善人居环境,加速构建拉萨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工程。该工程造林面积共计8680亩,需种植各类苗木共计728262株,将于明年正式开始实施。(记者 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