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曲水县老干部志愿服务队帮扶村民


发表时间:2018-11-08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图为曲水县老干部志愿服务队的代表与次仁曲珍一家在改造后的房屋前合影。记者 阿旺尼玛摄

  11月6日,对于曲水县茶巴拉乡茶巴拉村村民次仁曲珍来说,是幸福而快乐的一天。

  这一天,她家的房屋经过修葺改造,焕然一新。坐在宽敞明亮的屋内,49岁的次仁曲珍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与记者说起了自家房屋改造的故事。

  9月的一天,曲水县老干部志愿服务队在茶巴拉村开展实地走访时,发现村民次仁曲珍家房屋破旧,光线昏暗,当得知次仁曲珍家生活困难无力维修房屋的实际情况后,曲水县老干部志愿服务队立即决定帮助次仁曲珍家进行房屋修葺改造,并完善基本生活设施。

  从茶巴拉村回去后,曲水县老干部志愿服务队行动了起来,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职工积极筹资捐款,短短一天的时间,曲水县217名离退休党员干部职工按照“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筹措到改造资金34700元。

  随后,在曲水县委老干部局、茶巴拉村村委会的协调下,房屋修缮工作开始了——在次仁曲珍家的老房子两边新建了三间房屋,并对老房子的屋顶、窗户、墙面等进行了维修。期间,老干部志愿服务队代表先后4次来到次仁曲珍家,了解房屋建造进展情况,并与次仁曲珍聊天谈心,鼓励她用勤劳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的新生活。

  经过近两个月的施工,房子修葺改造工作于11月6日顺利完成。当日上午,伴着初冬明媚的阳光,记者走进新建的房屋时,次仁曲珍的两个孩子正在屋内认真地写着作业,谈到他们对新家的感受时,孩子开心地告诉记者:“我们写作业的地方宽敞明亮多了,感谢爷爷奶奶!”

  次仁曲珍说:“这些年,我们切实享受到了很多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日子一天比一天过得好。感谢县里的老干部捐款为我们维修房屋,现在房子修好了,漂亮干净又明亮,我觉得日子更有盼头了。”

  据曲水县退休老干部边巴介绍,今年9月,曲水县委老干部局与曲水县退休党支部统筹协调,成立了老干部志愿服务队,就是想发扬离退休干部职工“退休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的正能量精神,踏踏实实做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今后,我们还会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继续发挥余热,为曲水县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边巴说。(拉萨晚报记者 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