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拉萨市城关区倾力打造全面小康先导区


发表时间:2019-01-17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江晴晴


  2018年,拉萨市城关区委常委会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做到财力优先向民生集中、政策优先向民生倾斜、服务优先向民生覆盖。截至2018年11月,建档立卡脱贫户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提高到8082.3元,同比增长22.98%,贫困发生率低于0.27%,返贫率为0%,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

  一年来,城关区研究制订《关于稳步提升城市低收入群体生活水平的三年(2018-2020)行动计划》,确定了一户一策帮扶措施;全面推进健康城关建设,完成城关区人民医院选址,构建以人社局、人保财险公司和民政局为一体的“医联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深入寻常百姓家,药品“零差价”销售制度、“5535”报销机制有效落实,“三病”筛查21.54万次,实现全覆盖。

  一年来,城关区大力推进均衡教育,2018年教育投入2.22亿元,占本级财政收入26.4%,深化教育组团式援藏,新增215名教师,解决师资数量短缺和结构性矛盾,落实教育编制3288名;计划实施教育基建项目60个,开工50个,计划总投资7.12亿元。实施文化站(室)提升工程,顺利通过全国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终验;举办“红色轻骑兵进基层”等各类文艺演出活动,组织娘热民间艺术团赴北京进行公益性演出,文化交流实现双向互动。

  2018年,城关区投资1.1亿元改造维修38座大院,一系列改造工程即将竣工。全面展开退役军人统计,进行低保核查,实现应保尽保。积极扩大就业,开展培训20期,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310人,高校毕业生就业1785人,就业率达到93.11%,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2%以内。(西藏日报记者 刘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