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空港新区甲竹林镇为物资运输车开通绿色通道


发表时间:2020-02-17     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空港新区甲竹林镇居民在超市菜店购买蔬菜。(甲竹林居委会供)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空港新区甲竹林镇立即启动镇政府、村委会、村民小组、联户单位四级联动,为物资运输车开通绿色通道,让农牧民群众不出村,在家门口购买生活必需品。

  “村民们的‘菜篮子’不能空。”空港新区管委会副调研员,甲竹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廖立国及时组织人员开展物资储备调查工作,对接全镇19家菜店和超市,设置年货购买点3家,方便群众就近就便购买生活必需品。

  “出门就能买到菜,打电话不用出门也能直接配送到家。吃的用的,还有年货,什么都有,特别方便!”村民索朗德吉高兴地说。走进一家小超市,记者看到种类众多的商品应有尽有,新鲜蔬菜数量充足,价格稳定。“大白菜年前每斤5元,现在3元。以前去拉萨进货特别麻烦,要先去村委会开证明盖章,再去甲竹林镇政府,最后去新区派出所,要通过‘三道关’,现在便利多了。”超市老板刘必海告诉记者,甲竹林镇为19家超市菜店物资供应运输车开通了绿色通道,并协调降低进货价格,极大地便利了疫情期间商户补货进货,促进保供,达到了商户和群众双赢的局面。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全镇广大农牧民群众积极响应和配合,不管是学习防疫知识,还是每天落实自家防疫举措,都非常让镇党委政府放心。”空港新区管委会党委委员、副主任,甲竹林镇党委书记达瓦次仁说。在甲竹林镇,基本看不到村民的人影,偶遇的除了居委会工作人员就是在各个角落“全副武装”的消杀人员。“现在我们全镇范围内,类似的消杀点共设了26处。每天定时有村“两委”班子、联户长、党员志愿者150余人定期进行消毒。”达瓦次仁介绍道。(见习记者 范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