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达孜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藏历新年节前市场检查


发表时间:2020-02-17     来源: 拉萨日报


  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为切实维护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百姓过上欢乐祥和健康的节日,达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2月10日起对五乡一镇及城区内的食品、百货批零店、药店、蔬菜水果店等开展了节前市场专项检查。

  为强化人群密集场所防控工作,达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督促各市场主体落实主体责任,禁止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交易,禁止市场活禽宰杀销售,要求各类经营户戴口罩,开展清洁、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并对辖区各类“卡塞”加工销售店进行检查,要求对店内销售的成品采取防尘措施。同时还检查了从业人员是否办理健康证,是否收集原材料检验报告单及索证索票。检查蔬菜水果店、食品批零店35余户,是否对商品进行明码标价和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商标侵权产品等情况。重点查看食品经营单位索证索票、健康证、商品进货台账、食品保质期、食品贮存及食品存放处卫生等情况。

  截至目前,达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及单位共计48户次。从检查和督查情况看,达孜区市场整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未按规定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个别乡(镇)食品批零店存在过期食品现象。达孜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针对存在销售问题的市场主体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同时宣传了有关疫情防控知识。(记者 孙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