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堆龙德庆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助威


发表时间:2020-02-17     来源: 拉萨日报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拉萨市所有公安干警、医生护士等工作人员不辞辛劳、众志成城,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当然,还有一群特殊岗位上的工作者,他们也分别用自己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就是融媒中心的工作人员。

  日前,记者来到堆龙德庆区融媒中心了解到,自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堆龙融媒中心的工作人员实时宣传疫情防控内容,积极引导群众提高防控意识,助力堆龙德庆区农牧民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受当地群众喜爱。

  记者推开门,映入眼帘的便是融媒中心的工作人员忙前顾后的身影,他们有的整理新闻文件、有的剪辑着视频、有的则在电脑敲打着文案,一幅好不热闹的画面。

  据了解,堆龙德庆区融媒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堆龙发布”、抖音公众号“今日堆龙”等一系列宣传平台切实有效地向当地农牧民群众宣传防疫防控相关知识,发挥起疫情防控宣传的主阵地作用,充分尊重群众知情权,及时发布全面准确的疫情信息,全面打响疫情防控宣传战,用快速、准确、权威的信息,引导舆论、稳定人心。

  “堆龙德庆区融媒中心针对此次疫情,立足广大农牧民群众,尤其是听不懂、看不懂汉语的这部分群众,相继策划推出了藏语动画《防控疫情 从我做起》、藏语快板顺口溜《村民们,听好!》、藏汉双语《告堆龙人民书》等,并为其录制藏语音频、《我是堆龙人,我承诺》等,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堆龙融媒中心工作人员扎西永宗向记者说道。

  通过一系列生动活泼、观点鲜明、亲切亲民的作品,使堆龙德庆区的广大农牧民群众在观看和收听节目的同时,牢记防疫防控的相关知识,不仅如此,为了真正达到“深入基层、传播基层”的目的,堆龙德庆区融媒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前往东嘎镇各个基层群众的家中,为他们普及疫情相关知识、教授疫情防控方法并引导群众养成勤洗手、戴口罩的好习惯,较好地引导了全堆龙区群众,形成了上下联动、各界共防的良好态势,确保了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防控知识人人知,有力地断绝了疫情感染途径,减少了传播媒介,为市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见习记者 平措旺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