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达孜区直销点受到群众点赞


发表时间:2020-02-18     来源: 拉萨日报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建阶段,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拉萨市各大年货直销点年货供应充足、品种齐全,极大地满足了市民在家门口就近就便购买年货的需求,更好地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许多市民减少了外出频次,眼看就要过藏历新年了,市民少不了置办年货,为此,由拉萨市商务局组织在达孜区设立了7个藏历新年年货直销点。近日,记者来到达孜区德庆镇藏历新年年货直销点,看到各摊位上整齐摆放着“卡塞”、干果、切玛盒、奶渣等市民所需的藏历新年年货,琳琅满目、品种齐全。

  达孜区商务局负责人周胜毅介绍,达孜区7个直销点的年货价格要略低于拉萨市区的价格。

  “我卖的是干果,葡萄干20元一斤、红糖7元一斤……价格都比较实惠,品种也很齐全,货源也有所保障,这几天的销售情况都很好,市民都在我们这里购买。”商户铁后吉说道。为让市民群众买到优质实惠的年货,达孜区商务局每天都会对辖区内年货供应情况、价格情况进行监测。

  在直销点上,记者看到市民伍杰扎西手上提着两个造型精美的切玛盒。他告诉记者:“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不打算到拉萨去买年货,在家门口就能买到物美价廉的年货,非常方便。我买完切玛盒就马上回家,不在外面逗留。”

  为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达孜区商务局多方筹措,积极协调,全力配合藏历新年期间年货市场供应工作,为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健康的藏历新年提供有力支撑。

  “老百姓过藏历新年需要的年货是比较齐全的,价格也略低于拉萨市区。”周胜毅说,“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农牧民群众应就近就便在家门口采购年货,避免人流聚集造成交叉感染,大家一起过个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藏历新年。”(拉萨融媒记者 莫瑞英 李宇浩)